logo home 連絡我們
banner
本院介紹
門診時間表
最新消息
藥品查詢
電子病歷專區
就醫指引
美容中心
 

最新消息

【公告】 宣導「預立醫療自主計畫」及「器官捐贈」政策
最後更新日期:2024-03-07

想一想,什麼是您的生命意義?

 

想一想,當您無法說出自己的想法時,希望誰能說出您心裡的話?

 

透過這本「預立醫療自主計畫」手冊, 與醫護團隊討論各種可能的醫療照顧方式, 與家人朋友討論您對未來醫療照顧的期望。 「預立醫療自主計畫」(Advance Care Planning,簡稱ACP)是針對每一個人都很重要的人生照護規劃,無論是健康、有多種慢性病或是病重的病人,我們都可以為自己未來的健康照護先做準備。

 

我們常常在報章雜誌或電視新聞的報導中,看到昏迷很久的病人,身上插滿了管子,在沒有家人的陪伴下,孤單地在加護病房中,而醫護人員因不知道病人的意願,只有不斷的延長病人的死亡⋯。到底“誰”才可以決定不再忍受無謂的痛苦?而什麼樣的治療才是自己想要的?

 

您現在可能很健康,但設想一下,在毫無預警的突發情況下,您罹患了危及生命的重大疾病,您已認不出任何人,連溝通的能力也失去了。儘管您正在接受最好的治療,您的醫生卻認為,您活著走出醫院的可能性微乎其微。不過,如果借助維持生命的人工儀器,您的心跳和呼吸可以持續一段時間,但最終仍會離開人世。在這種情況下,您會選擇接受什麼樣的醫療處置?

 

所以,請告訴您的親人和醫師,您想要的和不想要的治療是什麼?

 

您可以透過預立醫療自主計畫(Advance Care Planning,簡稱ACP),讓他們清楚您的想法。

 

運用「預立醫療自主計畫手冊」,您將能夠了解生命末期有那些可能發生的狀況,以及您能夠從醫療團隊得到何種的協助。

 

更重要的是,如果有一天,因為意外或是疾病變化之故,您無法表達自己的意見,透過這本小手冊可讓您的醫療委任代理人及醫療人員,為您做出最符合您意願的醫療處置,而您的家人也不再為了替您做出適當抉擇而感到痛苦、茫然與掙扎。

 

內文轉自:安寧照顧基金會相關網站及各項簽署表單,請點選以下超連結查詢:

 

1.財團法人(台灣)安寧照顧基金

 

2.簽署(與撤銷)器官捐贈同意書之流程、辦法與檔案下載、簽署(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

 

3.支持器官捐贈,你可以這麼做...(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)

 

 

 

 

 
送出
 

 

衛生署
中央健保局
疾病管制局
國民健康局
醫事憑證HCA
二代健保
line
新竹縣竹東鎮仁愛路196號 03-596-2998
All contents copyright©2024